Architecture-Interior-Landcape 建築與空間的書寫者

台中, Taiwan
書寫空間,建築落實 --面對機能,表現生活--

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

我想要像我祖厝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『我不喜歡歐式、美式...,我喜歡傳統一點,有三合院的感覺,就像是我祖厝的那種』

















上面那段話
若不是從業主口中親口說出
我們一開始還有點存疑
確認了這句話後,內心實在是非常感動
感動還有業主喜歡這種儉樸且親切的感動
















概念:
本案沿用合院最基本的圍塑原型
但卻不以傳統ㄇ字形的概念著手
而是以兩個T字形為發想
利用單個T字形所形成的兩個角落空間
將『埕』的核心碎化後輕灑於空間中